夜雨寄北

人和人之间的想法,真是隔着马里亚纳海沟

深夜胡言乱语——关于江湖之远和庙堂之高

原文地址:陈大方与蔺春风系列


看完十二万的蔺靖系列久久不能平静。

这个系列里蔺靖二人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像是烟花(原谅我语死早只能想出这种烂俗的比喻),世人皆知烟花的美丽不过须臾,片刻之后夜空仍空余黑暗,但仍无法控制自己去追逐那绽开的刹那芳华。
那么烟花燃烧殆尽之后,留给世人的是否只有空虚和痛苦?曾经追逐过烟花的人是否又感到后悔了呢?

陈大方和蔺春风的结局真是让我泪流满面。
确实被虐到了,但又觉得不只是虐,应该说反而觉得这个结局是早就注定的,没有比这更好更适合更自然的结局了。
这种隐隐约约的感觉在我脑海里一直盘旋。盘旋着盘旋着…我突然觉得,它好像不能算BE了_(:_」∠)_

从结局来看,一人江湖之远,一人庙堂之高,恐怕蔺靖两人从此天各一方再无相聚之日,然而这就算是BE了吗?
我顺着结局(按我的思路)往下想。
比如景琰,以后他想起阁主,虽然会遗憾,虽然有痛苦,但有陈大方在的过往仍然是最美的回忆。
比如阁主,虽然从此四海为家春风不度,但是春风真的就从他心里离开了吗?
没有,从来没有。
他们各自有无法舍弃无法妥协的东西,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但陈大方和蔺春风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所以陈大方和蔺春风BE了吗?没有。
所以这么一看其实是HE呢!
(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好吧,这其实是我的脑补和胡言乱语,也许已经和十二万太太们的原意有悖了…
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被虐哭了之后突然打开了奇怪的大门,千万别当真(远目)
以及,吐出来之后脑洞君能不能快点放我去睡觉!都是十二万们的错(不是)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