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寄北

人和人之间的想法,真是隔着马里亚纳海沟

《十八相送》18章有感

《十八相送》第18章

  @云初 

卧槽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受了!!!果然是《十八相送》,18章放大招啊! 由于太长又要分行只好放弃评论了。 

又缠绵又优雅又污,像连绵的雨水和潮汐,又像缱绻的情诗,简直令人窒息啊!!!

最喜欢这一句“可是当大雨降下,所有的树都会知道。他的岁月,终要把这个名字听进去。”这种时候只恨自己字太丑,不然绝对要一笔一划写下来每天写上1440遍啊(醒醒这是人的速度吗!)

突然觉得阿诚钻了牛角尖,或者说他和大哥各有各的思虑和坚持。他一直觉得自己为明楼做得太少,觉得“青瓷”在自己和明楼之间划下了一道鸿沟,觉得自己没能陪在明楼的身边;但是对大哥来说,恐怕只要阿诚安安全全、好好地生活就是最大的安慰,就是阿诚能做到的最好的事了,而阿诚也从来都在他心里,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小阿诚究竟能不能领会到这一点呢?虽然就算领会到了也不可能就遂了大哥的愿乖乖呆在安全地带——只怕会更加奋不顾身地冲过去吧?

看到阿诚求大哥让自己留在他身边,而大哥纠结着还是拒绝了他的时候,我又一次想到了《十八相送》越剧里的梁山伯和祝英台。楼诚此时的状态就像梁祝两个人,他们在进行一场拉锯战,但在这场持久的战争中两个人早就爱意绵绵了。不信你们看大哥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已经很诚实地不知道来了几次了(不)

好吧,其实以上都完全不能全部概括我的感想,要说的话我读18章的时候心里的弹幕是这样直观反映的:

《十八相送》18

=======

阿诚:我撩

大哥:才不让你撩

阿诚:我撩

大哥:好吧让你撩

大哥:我撩

啪啪啪

(以下省略1000字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对于优雅污的感受)

=======

神句:可是当大雨降下,所有的树都会知道。他的岁月,终要把这个名字听进去。

=======

第二天

阿诚: (≥/////ω/////≤)  o(*////▽////*) q ☆・:*:・(*/////∇/////*)・:*:・☆

卧槽阿诚哥你怎么这么贤惠这么心灵手巧!!!阿诚哥你会唱小星星吗!

一家三口吃早饭

……麻麻我好饿

我好饿

好饿

饿

=======

大哥:我撩

大哥:我又撩

大哥:我再撩

大哥:我打电话继续撩

行动电话/门:你们有完没完!o(*////▽////*) q

啪啪啪

(以下再次省略1000字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对于优雅污的感受)

=======

插播BGM《诉衷情》

=======

然后开始才是正剧(严格说来前一章就开始这样了):

大哥:我插个flag

阿诚哥:好像有flag

大哥:我拔个flag

大哥:我又插个flag

阿诚哥:好像又有flag

大哥:我又拔个flag

……

大哥:我插个flagXN

大哥: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全部flag清零。

 ========

再次插播BGM《诉衷情》

大哥:∑(`・Д・ノ)ノ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我还是再插一个flag吧

阿诚:ZZZ

 =======

梁萌萌:我就是来打个酱油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2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