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寄北

人和人之间的想法,真是隔着马里亚纳海沟

不吐不快

喜欢kkw的时间不说长,但确实已经不短了,是从当年看《新神探联盟》开始的。不能说追溯过往吧,他之前的作品我是真的还没有部,可能以后也不会去补,但是《北平无战事》、《等你爱我》、《伪装者》、《琅琊榜》,再到《他来了请闭眼》、《欢乐颂》,不管小说还是电视剧我确实也是因为他才去补才去看的。

最开始为什么喜欢他呢?当然是因为喜欢探长哥这个角色,我觉得他长得帅演技又好,然后才慢慢的去接触其他的信息,去搜他的百科,去关注他的微博等等。当年关注他微博的时候才19万粉,如今已经450万了。讲真,当《伪装者》播出他开始疯狂涨粉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喜悦,但同时也有一种“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隐秘又微妙的心情(误)。

总而言之就是在关注了他的微博、看了一些报道和采访之后,我渐渐地发现这个人……真是一个了不得的耿直boy。也许在平常生活中这种人也不少见,但在娱乐圈里能率性耿直到这种地步的人还真是不多,有时候看他的访谈真是一边佩服他的直来直往,一边又暗暗地为他捏一把汗,天知道因为这种性格他已经损失了多少机会、得罪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嫌弃他不懂迎合、看他不惯。讲真,就凭着他不删以前微博这一点,我也敬他是条汉子啊(不)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曾经说过,比起八面玲珑的阿诚,热血耿直、永怀赤子之心的靖王才是他心中的理想人格,而他也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并不觉得他双商低,就像我并不觉得靖王没有脑子一样。有些事不是不懂不是不会,只是不屑去做不愿去做,只是某些坚持某些执拗无论如何也不愿放弃。

他一直都说,自己想要做一个好演员,所以我十分庆幸他能遇到山影这样一个伯乐。即使最近正午阳光开始走上商业化道路,人家也还是奉行以剧集质量为第一的标准。一个真心想要演戏的好演员碰到一家真心想做好剧的公司、和一群真心想做好戏的人一起钻研拍摄,真是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当然这和自身的努力绝对分不开,联系他之前的经历,最近也是算是苦尽甘来了一把,进入了事业和人生的新阶段。就像有人说的,他就是那个三十一岁还未获封亲王的靖王萧景琰,多年坎坷多年打拼,终换得一朝沉冤昭雪得偿所愿。

真性情、赤子心,不抛弃、不放弃,我想这才是他身上最吸引我的一点。

 

不扯远了,咱们还是来说说最近这些事吧。即使最近不怎么刷微博,我也隐隐约约知道最近有多少糟心事发生在他身上了,毕竟人红是非多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然而今天这事真是让我憋不住要一吐为快了,就连忙成狗都无法阻止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人言可畏、三人成虎听说过没有?为什么要去相信一则不知出于何处何人的报道呢?难懂自己所见之人、所感之心,还不如一则颇有漏洞缺乏证据的逻辑来得可靠可信?

好吧咱们来看另一种可能,即便传言为真又如何呢?人家是碍着你什么事了还是给他人造成什么伤害了?更何况这是私生活,是隐私是隐私啊!不说别的,就说单纯地比较不犯罪又不犯法的私生活自由和恶意侵犯曝光他人隐私,就算前者确实有需要反省的地方,但怎么看我都觉得后者才是更加可憎可恶、需要引以为耻的。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优点都有缺点,都有自己喜欢的和看不惯的事物。不喜欢就不喜欢、看不惯就看不惯,大不了眼不见为净老死不相往来,何必怀着一颗恶意之心去面对他人呢?

 

好了,如果真有人能坚持看到这里,我相信你们也一定明白了这篇文其实就是一个kkw迷妹的心路历程和吐槽。

问:本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答:本宝宝就是喜欢他怎么样!本宝宝就是喜欢他蠢萌耿直怎么样!本宝宝现在就是要继续喜欢他怎么样!经过这事本宝宝觉得更喜欢他了怎么样!

 

人生一路多风雨,惟愿初心不改。

评论(2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